close

2010七月,我首次踏上京都的土地。
日本第一次自助行,更深刻感受到當地的人文風采;
參觀了許多名勝古蹟、欣賞方丈庭院裡枯山水的庭院設計、
體驗在神社裡擲錢、搖鈴、許願的樂趣、
坐在寺院裡偌大的榻榻米上,聆聽僧侶的祝念。
跟著人群體驗宵山夜,祇園祭的熱鬧.........。

京都比我想像的還要美麗、好玩。我稱此趟為[淨化人心之旅]。

坐在寺院裡、枯山水庭院前,我常能完全平靜下來~
沒有繁雜瑣事掛在心裡,腦袋放空。
微風吹來,竟也帶來一絲涼意,熱氣漸散.....。京都果然很迷人~

推薦幾個我個人喜愛的景點TOP 5

NO.1  大德寺裡的龍源院

在翻閱京都旅遊手冊時,我就對枯山水庭院很有興趣。
這種只用少少的材料卻能刻畫出饒富意境的景色,真的好妙阿!

重點是:拜訪大德寺這天,下著大雨,大德寺裡寥寥無幾的遊客,這麼美的庭院,
       我一人獨享.........,這是我最愛的原因之一。
       (但,論意境、美感,還是推龍安寺。)
      

一枝坦3 [].JPG 

一枝坦5 [].JPG 

NO.2  龍安寺

只有15顆石頭鋪成,從任何角度看,無法完全一次看見15顆石頭。
這裡頭到底蘊含什麼哲理,聽說沒人解出來?(
全景照不下來)

石庭2 [].JPG  

NO.3  銀閣寺

比起金閣寺,我就是多喜歡一點這種古樸的風味。
據說,原本是要仿造金閣寺,貼上滿滿的銀箔,無奈沒錢,只好作罷!
又聞,足利義滿將軍,在此地[宅]了10年不出,也讓京都城裡亂了10年。
我說,如果我家有漂亮的樓閣、美麗的庭園造景,
還有後山可以爬山遠眺市區,我也要宅起來。

銀閣寺10 [].JPG 

NO.4  金閣寺

光看這金碧輝煌的樣子,就知道造價不斐了。滿滿的金箔,值150億台幣。

金閣寺9 [].JPG 

NO.5  清水寺(清水舞台)

舞台的建造,完全靠卡榫支撐起來,整個設計十分宏偉,但遊客如織,
就是少了點FU~當天天氣太熱,也是原因之一啦!

清水舞台9 [].JPG 

以上照片感謝keydog提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