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愛吃-----一定有家族基因,我沒有愛吃基因。
那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食物照片------------當然是大凡先生,而且他會很不厭其煩的拍下來,
偶時,我就是最佳配角。但,通常提議吃的不是我!!!!!!

 DSCF3320.jpg

前幾年去北海道,對濃郁的牛奶和冰淇淋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這是在休息站買的抹茶口味冰淇淋,喔~~~~~~~實在好濃好純!!
更神的是:吃完這一杯,肚子都不會冰冰冷冷的ㄟ?
跟在台灣都不一樣說!這是怎麼了?

 飛驒牛DSCF3337.jpg

飛驒(音同陀)牛,日本每個地方都有當地的牛品。
在飯店附近,很好吃呢!可惜如此小小一串,
就要280日幣--------------貴!

 

DSCF3401.jpg 

日本到處都有的烤丸子----鹹鹹的,不合我的口味。

DSCF3426.jpg

倒是「陣屋」這個景點附近老街賣的味增很好吃。
我們買了一包塞在行李箱裡帶回來,
煮出來的味增湯真的很讚!有一股原味的香氣,又沒有日式的那麼鹹。
有空來我家嚐嚐吧~~

DSCF3422.jpgDSCF3424.jpg

貪吃先生遇到「雕魚燒」一點也不放過。老闆很配合的合照一張!
可是這又小又焦的雕魚實在很抱歉!
貪吃先生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嗑光了!

DSCF3418.jpg

同樣老街附近,一家專賣清酒的舖子。走著走著,才轉個身他就在裡頭品起酒來了。
老闆娘很親切,即使知道我們聽不懂,他還是全程八拉八拉用日語介紹起來,
所以不囉唆~照扛一瓶「大吟釀」回來。
有一天,做菜要用到「米酒」,家裡沒有米酒,
天才的我們想,清酒也是米做的,沒想到,煮出來的味道全走樣了!
看來,中日合併是不可行的!台菜還是要有台味才行!

DSCF3540.jpgDSCF3547.jpgDSCF3553.jpg

這次日本跟團,沒有太多的自由隨意,好在行程裡還有一小段當地菜市場體驗!
日本的菜市場真的挺乾淨的!沒有噁心的魚腥味~
逛起來很舒服。台灣的菜市場文化也慢慢在改進中~
至少我家附近的興國市場,乾淨水準鐵定跟日本有得比!        台灣菜市場加油!
來日本,一定要來嚐嚐
1.
便宜大顆的草莓!
2. 100%黃豆不加水的豆腐(吃下口真懷疑他是豆腐奶酪了!)
3. 還有鮭魚卵。
本來還有大螃蟹的,可是無法料理只好做罷囉!

DSCF3448.jpg

吃,是大事!
即使我沒有愛嘗鮮的基因!
但,我有愛買的基因!
我這shopping Queen也買的挺開心的!
瞧!這又是一袋新零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