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切~本來是要蒙混過去的!沒想到被看穿。

有人催稿也是好事啦!剛好讓我回憶一下。不過,這一趟並非文化之旅,
事前也未做功課,就當作走馬看花介紹篇吧~!

為啥先介紹魁北克呢?因為這是這趟旅程裡,我最喜歡的城市!
美麗、乾淨,涼爽,有著濃郁的歐洲色調~

舊城區一角



魁北克,法語區,以前認識他是在課本上。不瞭解時很納悶-------真是搞怪的地方,講什麼法語?
而且還是99%都是法語,連路標都是!
去starbucks時,服務員一口法式英語腔,聽得我一頭霧水,我都覺得我說的比他標準些!

說法語,是因為法國將軍先發現此地,帶法人來殖民而延續下來。1774年英國議會通過《魁北克法案》,該法案確保了魁北克地區的法語和法國文化不受威脅。這個法案還允許魁北克保留法國的民事法和整個法律體系,同時也保障了宗教自由。

這樣還不夠,他們還曾試圖獨立,差了幾票,差點就成功啦!

省旗



走在魁北克市時,看到的省旗,總是比加拿大國旗多。
我想,他們真的非常認同自己的與眾不同...........

魁北克的省旗是藍底白色十字,四角各有一朵鳶尾。這個旗幟是1948年被確定為省旗的。藍底白色十字曾經是法蘭西王國的國旗。

而他們的車牌上,一定會有一句標語 Je me souviens (我牢記在心)。


與英戰敗後,留下來的一句格言,印在車牌上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千萬不要忘記這樣的屈辱!

城堡式的飯店---想當然爾,貴阿~

舊城區裡最著名的觀光景點。
為了在這有坡度的草皮上,拍上一張全家福,我的相機還被一位心急的阿度仔摔在地上----缺了一小角阿!心痛!

都到這裡了,當然要進去,劉姥姥逛大觀園,是一定要的!裡面的美輪美奐不用我多說!
我要說「如廁」。
大飯店的廁所不是隨便給人上的,我們跟著人群「推」門而入,等到出來後,
才發現,這只是提供給「住宿」的旅客使用,住宿者人人有一張卡,刷卡後才能進入。
這讓我想起在維也納「偷記麥當勞廁所密碼」上免費廁所事件~!

阿~~~可愛的魁北克,有著如歐洲般的風情,卻有不用付費的廁所,光這一點,我就要給他加分!至少,他學到美加的「以客為尊」,那一套「使用者付費」的想法,就給他扔一邊涼快去吧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