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暑假,我造訪了三個國家。一個是七月的日本京都,
一個是八月的荷蘭、比利時。

為甚麼挑上荷比呢?因為大凡的假期加一加,只有短短的11天(含週休);
再多個幾天彷彿都要他的命!
歐洲那麼大,許多國家我們都各自去過了。
而荷蘭、比利時我們都未造訪過。
剛好,荷比加起來也不甚大,短短幾天,應該夠玩吧?

基於這個想法,所以,我們就出發了~~~~~

荷蘭玩甚麼?出發前,很多人都會問我。
如果想要看古蹟、體驗歐洲的風情小鎮,
玩過這一遭,我覺得這些~荷蘭實在一點都沾不上邊~
不過,在一片平坦的土地上優游的騎著腳踏車,
一邊欣賞草原、牛羊,一邊欣賞隨處皆有的運河~
這是我覺得荷蘭最美的一部份。

比利時除了看看尿尿小童,喝喝啤酒外,
在布魯塞爾這個大城市裡,最讓我們著迷的就是按圖索驥找[漫畫牆]了。
本來是我提議的,沒想到,大凡找得比我還認真、堅持。
可惜漫畫牆遍佈的範圍太大了,只找到熱鬧區中的數個~~~~

當然,到比利時也絕不能錯過[布魯日]。
這個因為電影加持而更吸引觀光客的地方。

荷比行,當然也要介紹一下 TOP4

NO.1國立美術館

DSC0256712 [].jpg 

林布蘭的--夜巡,這幅畫實在好~~~~~巨大阿!359X435公分。很令人震撼。

rembrandt-1642x [].jpg

搜尋的過程中,意外發現有[電影],不過這簡介看起來,跟博物館內對於畫本身的介紹
十分不同~~http://blog.udn.com/su41/2145486 

維米爾--倒牛奶的女僕


file1 [].jpg 

在阿姆斯特丹的機場,總能看見這個身影~原來~出自於名畫阿!
傻楞楞的我,當初還以為是某牛奶或乳酪的商品廣告呢!哈哈哈!!!!

  NO.2 羊角村
 旅遊書上說,這是個外國人仍不熟悉的旅遊景點。不過,台灣人幾乎都會去的樣子!
 在布魯日遇見荷蘭人,閒聊中,他們竟然沒聽過這個地方~也沒去過!
 不過很漂亮哩!(大概這種景色在荷蘭不希奇吧!!)

DSC02603 [].JPG 

 NO.3 布魯日
我完全迷失在這座既古老又現代的城市裡。
方向感薄弱的我,在各個巷弄裡鑽進鑽出,卻永遠找不到要的路!
大凡先生瞧我宛如迷宮裡不知所措的小老鼠~讓他頗樂!
沒辦法!誰叫我總走不對方向呢!
DSC02902 [].JPG 

DSC02906 [].JPG 

NO.4 鹿特丹 小孩堤防

差點為了趕搭船而錯過這裡的美景~好在!我們留下來了~
雖然損失了五歐的船票,但卻換來無價的回憶。
 

DSC02715 [].JPG 

堤防對岸人家~我家門前有小河~~~~~釣魚樂! 真令人羨慕阿!

DSC02737 [].JPG 

共有19座風車~星期六下午會一起運轉,受限行程~沒觀賞到!
租輛腳踏車,沿著堤岸騎著~是很棒的體驗。

DSC02710 [].JPG 

小孩堤防的對岸,看得見放牧的牛、馬,沒有柵欄~如此的近距離~
貼近大自然,是如此簡單!
 

DSC02728 []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