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想像一下那個畫面------漫畫裡畫著一個人,笑到下巴都要掉了下來的樣子!!!
然後
       就合不上嘴了。

對!俗稱   [落ㄟ咳ˊ]............

我, [落ㄟ咳ˊ]............了。慶幸,我能闔上嘴,只能張不大。

起初還以為因為智齒在作祟,看過牙醫後,排除這項可能性。
笨笨的忍耐了2個多禮拜,終於,在貴人的幫助下,到醫院進行[物理治療],
看著復健師戴起手套,在我的口腔裡左挪右移,
沒有你以為的[喀啦!]一聲,更沒有奇蹟式的[突然就不痛了!]

但是,我終於知道原因了。
就復健師專業的角度來說,這是臉部下顎咬合的軟骨[退化]造成~~
活動沒有以往的俐落。
形成的原因,可能是咬堅硬的物品、夜間磨牙之類的....
也有可能是壓力!
我想不起最近我吃了啥需要久磨的食物,大凡先生也沒有抱怨我會磨牙~~
所以我自動歸類於---------壓力!!

我有壓力、壓力壓力..........

重點是,萬一你也不小心[落ㄟ咳ˊ]...千萬不要忍了~~~
找復健師治療吧!!!

復健師說,我很幸運,很早期就來報到了~~~
大部分的人都等到嘴巴完全張不開才來就診,那治療的過程就辛苦又漫長囉~~~~~~~~~

從明天開始,下了班要直接到醫院報到,
去做[超音波]復健,今天做不到5分鐘,我已經痛到要飆淚!!!

到底為何[落ㄟ咳ˊ]............
實在無解!!!!!???????????
哀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