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手工皂會失敗??我覺得還挺不容易的!
因為我是乖寶寶,我會按照配方、步驟一步一步來。
再者,我不用來路不明、過期的油料。

但是,過年期間做的這批[檸檬草手工皂]在置放一個多月後,
我卻發現它是失敗的作品。
它聞起來很香--檸檬的清香,沒有油臭味。
外觀看起來也很正常;
但,一洗起來,手感就是不同,很黏稠~~~~有點噁心~~~~~~~~

經過我上網搜尋~~
問題原來出在攪拌的過程~~
製作期間在過年時,天氣很冷,不容易trace(呈現濃稠),
我已經把一鍋的材料從熱呼呼攪拌到[冷冰冰],
手也痠得要命!它仍然不夠濃稠,
所以我索性不管它 @_@  分裝至容器內!當作大功告成了!~~~

歸納之,它根本還沒有皂化,難怪洗起來怪怪的!!!!

多虧這次的經驗,所以,我買了[[電動攪拌器]]~~~~~~~
經過兩次試驗的效果,實在不得不豎起大拇指-------讚!!!!!!
原本要30分鐘的不停的攪拌,現在,10分鐘就搞定啦~~~~~~

做肥皂就更輕鬆愜意囉~~~~~~~~~~~

ps.我個人很喜歡拿手工皂來洗手、洗澡、洗臉~~我覺得它很天然、不刺激;
   也很喜歡拿來送人~~~不知道有誰要嗎?
   我可以留幾塊送給你~~~希望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手工皂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