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花材:
       山歸來、高山羊齒、著莪、玫瑰、鐵砲百合、
       小菊、紫蓟草。

       山歸來學名拔葉,陰柔,適合斜態插法。

讓我大叫[救命!]的一盆花~~~~

其實這一盆是不難的。很基本的斜態手法。
山歸來是主枝,鐵砲百合當中間高,玫瑰當客枝,
小菊、紫蓟草是補空間用。著莪則最後拉線條柔化。

會讓我大叫救命,實在是因為最重要的[山歸來]線條醜到爆!!
一把中沒有一枝能看得!
兩枝線條都太垂了,正常插法找不到適合的角度!
所幸在老師的妙手回春之下,讓它起死回生~~~

DSC_8076 [].JPG 

不過,這盆花,回家之後我還是搞很久~~
線條太垂了,就算綁了兩枝菊花莖增加支撐力,劍山還是無法撐起他!
好在,我太聰明了~!!!!!!(哈哈!自誇一下)
我把小鹿燭台的鹿角勾住樹枝,反向施力撐起,山歸來就挺起來囉!!

DSC_8075 [].JPG 

 紫蓟草真特別~今日的玫瑰品質實在超優~又大又美又香甜~

990417 []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