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老妹在美國唸書。當初他做這個決定時,全家只有我老爸舉雙手支持他。老爸和他一樣,都是學會計的;
一方面,覺得出國唸書深造有必要;一方面大概也是透過女兒圓夢吧~
有個出過國唸書的小孩,他可能也會有點小小驕傲。

老爸負責出錢,其他的,就得靠他自己張羅了。
沒人有經驗。所以,他完全自己弄---找代辦中心、辦簽證........就這樣,飛出國了,一晃眼即將是兩個年頭了!

老妹在美國唸書中,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「阿昆」。
說起阿昆,也不得不佩服他-------
爸媽被倒會,高中起,不補習,努力考上政大;
大學半工半讀張羅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;
據說,大學四年,每吃完年夜飯,就急忙跨上摩托車,直奔打工的地方-----------卯起來賺錢。
畢業後,努力進入一家知名公司的投資分析部門。自覺學歷不夠,沒有留洋的背景。於是理財投資,存夠錢了,把自己送出國。(一比起來,我妹簡直太幸福了!!!!)

但是,人,還是會有缺點的。
他就是「宅」了點。
看「盤」是他每晚的功課;「下單」是他每早必要的事情。
現在課少,老妹想要拉他出們晃晃;說都說不動。

於是,老妹也只能自己想辦法,
他決定自己開三個半小時的車,獨自到紐約去玩三天兩夜,看看歌劇之類的~
(噓............!這是我跟她的秘密,不能讓老爸老媽知道,現在多你一個,要一起保密)

山不轉,路轉,路不轉,人轉.....

我家小孩,大概多多少少都帶點「固執」的因子。
我想做的事,一定會讓爸媽知道,就算早知道他們不同意,我還是會乖乖說,然後再互相遷就一下。
我妹~想做的事,猜測爸媽不同意,就「「不說」」,對他來講,這樣才夠有效率!

想,我爸要是知道他要獨自去紐約三天兩夜,應該會跳腳吧!

我那勇敢的老妹,祝你玩得平安又愉快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