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職停薪當全職媽媽這件事,最常換來的就是這句話---你好勇敢!
上次在msn遇見大學同學時,他也對我說同樣的一句話。

我不是勇敢,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---沒有經歷過,不曉得。

說來汗顏,當初下這個決定除了沒有長輩可以幫忙帶孩子外,
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,我在職場上累了!!我想""休息""。
豈知,當全職媽媽根本沒有稱得上休息的一天。

日復一日的帶孩子生活裡,掛在心上的不外是--
今天作息規律嘛? 喝奶吃副食品的狀況好嘛? 有睡得穩嘛?
思緒為了小孩團團轉。
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可笑.......哈哈!
然後,慢慢要自己學會放寬心........即使亂七八糟育兒,孩子也是長大了。

也是會有喘不過氣的時候,
只能告訴自己--這樣幼嫩的時間不長,能陪伴的時間不多,要好好把握!

不管是自己帶? 送保母? 給長輩帶?
應該都有育兒心酸的一面吧!!

一早起床,看著大凡餵奶(我賴床~第一餐的工作是留給好爸爸的),
我簡單準備早餐,一起吃完早餐後送他上班,是幸福的。
這時我真的覺得請育嬰假是對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