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材:
       高山杜鵑、日蔭草、深山櫻、綠小菊、斑著莪、豬籠草

IMAG01821 [].jpg 

近拍

IMAG01781 [].jpg 

這學期截至目前,我最喜歡這一盆。
沒有斑斕的花彩,但一片綠意配上點點雪白,很耐看!
寫景,如其名,就是模仿大自然的景物~
這盆看起來很像長在岸邊的一棵大樹被一群綠草圍繞,
可愛的豬籠草,更是畫龍點睛!

以往日蔭草總插在面欣賞者這一側,這次,挪到外側去~
水裡可以擺上樹枝堆(老師作品)、或石頭~
我不喜歡擺上樹枝後水面髒髒的感覺,所以換上石頭!
也不錯!

以前,總覺得自己的作品與別人相比就是[小]了一號~
花材一樣多,方法也相同,就是小品了點!
我以為,這是個人風格的不同~
後來,我發現,這大概是我龜毛、某方面潔癖的延伸~
我對於[一點點屬於雜亂的美]無法欣賞、體會!

我家老妹總說我脾氣大、難相處、太龜毛~
(雖然我覺得他才是更善變、更難懂!)
隨著年歲增長,我其實也不得不承認,我在屬於私領域的範疇上,
的確......ㄜ~

總之,謝謝身邊一直包容我的朋友啦~

放上樹枝

IMAG01731 [].jpg 

俏皮的豬籠草(看久了~竟然覺得它長得有點猥褻!阿~~別想歪)

IMAG0176 []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