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在去年買的2個3吋盆栽,經過半年多的栽培、移植後,最近的模樣。
真是讓我喜出望外!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把她養得這麼好!

有時,在園藝店買回來的盆栽,往往帶回家反而長不好。
我想,最大因素就是環境驟變的不適應吧?
當初買回時,雖有花苞,但沒兩下就發黑掛點了~~~~~~
真的很令人洩氣!
這種丟與不丟的抉擇?
我最後的處理方式------帶去學校放在花臺上養,眼不見為淨!
是生是死?由它去吧!!
就這樣,她度過了林口寒冷多雨的冬天!
過完年,他長大了。3寸小盆栽不適合他,所以我帶回家移盆~

春天到來,日照足夠,也適應非溫室的環境,加上我勤施肥~

這周末,他綻開第一批花。嬌豔欲滴!
不過,我擔心她結的花苞實在好多阿~~~到時,也不會有Keydog所謂的優雅了吧?

DSCF4168 [].JPG 

4~6月份,是[愛情花]的主要花季!
上網搜尋一番,原來是三芝鄉的特產,我還以為是進口貨呢!
內湖花市裡買得到盆栽,可是要價不斐,在400~500元之間。
實在好想種種看,希望下次去時,會便宜些。

http://blog.udn.com/chouhwa/1041446  參考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