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記得曾經在節目上看到世界城堡裡,德國的新天鵝堡是排名第一。

所以,在出發前我對它可是懷著滿腔的憧憬~~
由於對德文一竅不通,我總以為,有一個[堡]字,
文字裡該要出現berg 或者 burg 字眼,
原來,新天鵝堡是有含意的---new swan ston 英文應該這樣說。
他是建築在一塊大岩石上的城堡。
據說迪士尼樂園裡的睡美人城堡,就是來自於這裡的靈感----還真像呢!

從慕尼黑搭火車到富森,再從富森火車站搭約10分鐘的公車到Hohenschwangau,
本來還擔心找不到公車站牌,其實我們真的是多慮了。
當天是假日,一出火車站,就見到滿滿的人群,公車來了,簇擁而上,
那場景,還真嚇了我一大跳。
德國人應該溫文儒雅守秩序的阿?我猜,大概外地觀光客居多吧!

新天鵝堡觀光人潮雖多,但我覺得他們安排的動線真的很值得許多觀光區學習。
先在山腳下設售票口,買票時告知你入場的時間、序號,當然也可以買晚一點的。
遊客可以選擇步行、搭公車或馬車上山,買票距離入場的時間,掌握得剛剛好,
即使慢慢走,一定要可以從容應付,如此一來,不僅分散遊客,也不會讓人耗等時間。

步行是最能有所感受,也不用花錢。所以,我們走路上山。
一路上我可是氣喘吁吁,好在,有甜點攤販。
熱呼呼、軟綿綿,雖然沒有餡料,但香甜可口,值得一嘗。

新天鵝堡到底如何?

我想起英國那有中文解說,逛完一圈,也彷彿上了一堂歷史課的溫莎古堡。
尖頂黑教堂,大石板路,不時傳來達達馬蹄聲,
舊城區似乎還瀰漫著殺氣、恐怖戰慄、鬼魅的愛丁堡
打著莫札特故鄉因而聲名大噪、
每轉個彎,就可以傳來悠悠音樂聲的奧地利薩爾斯堡;

而新天鵝堡呢?
天真、浪漫、廣大平原綠地裡,唯一絢爛的建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像童話故事一樣。

自助的樂趣之一,就是在旅途中遇見台灣人。
如果遇見在此地久留的台灣人,所獲得的知識,可豐富了~
在回慕尼黑的火車廂裡,我們遇見一位在慕尼黑學醫的台灣人。
那天運氣很好,巧見德國結婚文化裡惡整新娘的一幕-------
有他的解說,才得以知道這是做啥?
新娘身上綁著一瓶瓶的迷你小酒,籃子裡塞進糖果餅乾等,
朋友們遠遠的相陪,賣完所有的東西才算大功告成。
這樣沿途兜售,也難怪他滿臉的不好意思~~
不過,這可是不找零的喔?
這位巧遇的同鄉說,他們曾經拿出20歐,以為他會找零,
沒想到,換回的是一句謝謝和小小酒一瓶.......
那~~~~~真的虧很大!

 美術拼貼1 [].jpg

美術拼貼2 []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