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9年,我們一行三女子踏上了德國、巴黎的領土。
朋友說,當他去過義大利,就感受不出捷克何來的美?
他隨行的導遊說:去過捷克,德國實在令人感到乏味。

這幾年,到過英國、奧地利、捷克。旅程一次比一次久,也越來越有經驗。
拜訪德國,雖然不再有劉姥姥逛大觀園那令人哇~哇~哇~的驚豔,
但是我還是好喜歡德國。


喜歡他的井然有序,喜歡他先進帶點純樸,喜歡他治安的良好,
喜歡他善良的人民,還有難得一見貼近民心的物價。(在西歐)
當然不能錯過的是啤酒和香腸,直到現在我還深深懷念著。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花藝、園藝,德國的書店不乏這些書籍,
旅程的最後,我就好愛跑書店東翻翻西找找,雖然德文看不懂,
我也樂得把圖片偷拍下來。
自助的樂趣也就在於:發掘書裡沒介紹的.........

這趟旅程除了東德外,幾乎把德國重要景點走遍了。

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身邊一起規劃旅程的伙伴,因為有他們,我才能如此趴趴走!
這也是我前世修來的好福氣吧~

明年、後年、大後年......希望咱們「福星旅行團」年年出團、年年順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ui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